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900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常】2013年第一百二十七次活动小结汇总,漂亮妈妈,0707

[复制链接]
1900 0
本帖最后由 李乐 于 2023-1-4 14:57 编辑

2013年第一百二十七次活动小结汇总

  【活动名称】:北京义工联盟2013年第一百二十七次活动

  【活动时间】:2013.07.07

  【活动地点】:石景山区漂亮妈妈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活动负责人】:主负责人:卢馨;副负责人:赵诗笛;宣传负责人:陈懿)

  【活动报名人数】:18人                                 

  【活动督察人员】:0人

  【实际参加人数】:18人(杨蓉,范永军,汪红,张丽丽,吴祥国,王琼,尤娇,康冬云,刘春雨,王一,赵云,何沙沙,王亚萍,李丽,李梦瑶,张美先,赵诗笛,卢馨)

  【无故未到人数】:0人

  【请假未到人数】:2人(邵子桦,王琳)

  【活动迟到人数】:0人

  【小结正文】:


  王一——

  我叫王一,今年十一岁,来自6群。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漂亮妈妈的活动,我和妈妈一起带的小男孩叫陈安喆,他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像会说话,长长的睫毛。非常的可爱。他很乖,不会乱跑,他还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其他小朋友吃,是个和善、友爱的小男孩。他来的时间不长,语言表达比较弱,需要大家多引导他说话。
  
  今天看到漂亮妈妈听力康复中心的所有孩子们都很聪明,只是需要大家的耐心和关爱,让他们尽早恢复听、说能力,和所有健康的小朋友一样快乐、健康的成长。以后我还会来看他们的。


  赵云——

  第一次参加漂亮的活动,刚到联盟是就想去的。但是有规定新人要参加过敬老院的活动才可以参加。

  小孩子会难带一点,这次我在漂亮带的小孩叫吕帅。他是一个很听话的小孩。但是那天他还有两个小孩子感冒了,看得出他们很想出去玩,但是因为害怕传染,他们是被规定不能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的。一上午基本上我们都呆在教室,有好几次他都是跑到走廊的尽头,转过身子看着我,然后又跑回来爬在窗台上看着在操场上玩耍的小伙伴们,要好久才能转移他的注意力。也许是因为听力有问题,他一上午都没怎么说话,他喜欢看那种折纸的书,喜欢要我教他认字但是很少开口。还喜欢玩找迷宫路口的那种小游戏。他和张子俊的关系很好,别人抢他的东西都会被他抢回来,但是对张子俊他会把他认为好的,主动送给他还会坐在一起,想分开都不行。到了他们吃午饭的时候我们才分开。

  我想下次去漂亮的义工朋友要多引导小孩子说话。不要让他们说话时带手势。


  汪红——

  写小结之前我首先感谢这次参加活动的三位义友,尤娇,吴祥国,赵云,要不然我真得迟到了,非常谢谢义友们!
  
  我算是经常参加联盟活动的义工,一直没有参加过“漂亮妈妈康复中心”的活动,但时常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这周终于如愿报上了名,在参加活动之前想象着那里的孩子是在康复中,就准备去了给他们讲故事或儿歌就行,当见到孩子们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当老师告诉孩子们可以找自己喜欢的大人玩时,特活泼的张子俊来到我身边,我正准备带他出活动室时,这孩子突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第一位跑到院子里,我看要是没有一定体质好的大人真跑不过他,张子俊是康复中心大一点的孩子活泼好动,玩了一会我见他满头汗想让他休息会,可他是玩起来就停不住的孩子,幸好我带了本故事书,真没想到我说咱们看会书吧,他很听话的和我一起走到旁他坐下看书,和张子俊大声讲话他是听得见的,当看了几页时他看我站着也要我和他一起座下,使我最感动的是他还看看让我座下的位子干净才让我座下,我们一起看书他很认真的看,和我一起大声的数数能数到一百,我就把张子俊喜欢看书,这样能让他安静一会的情况高兴的告诉了范永军,这时 另一位孩子在找人带,我接下这位孩子后,把张子俊交给了范文军。
  
  接下来带的这位孩子不大爱讲话,真不知怎么带他好时,我注意到他一直看着别的孩子玩球,我带着孩子找到老师,问了一下得知他的名字,和性格方面该注意的事项、老师告诉我孩子名字张佳兴有点小脾气,不爱讲话,在拿球时我注意到他喜欢黄色,后来别的玩具他也拿来黄颜色的,在玩球时非常高兴,我们熟悉后他很乖,自理能力很好,真希望下次去能看到他和别的孩子一样开心。
  
  我们只要坚持给他们带去关爱孩子们会有童年最纯真的笑脸给我们以欣慰


  何沙沙——

  亲爱的领队,你好

  我是7群的何沙沙,很高兴能参加漂亮妈妈语言康复中心的义工活动。

  我是第一次参加漂亮妈妈的活动,看到那么多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很是开心。虽然他们有不同程度的语言障碍,但是能看到他们积极乐观的小心态很是高兴。

  早上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大家来到了活动地点。领队认真地讲解了各项注意事项后,我们就一对一的陪小朋友玩耍。这次我主要负责的是张心怡小朋友。有些工友之前来过这里,很熟悉小孩子们,他们跟我说心怡是个很有活力的小女孩,有的时候精力更超出男孩子们,呵呵。心怡见到我很热情,主动要跟我抱抱,拉着我的手就往外跑。她跟男孩子们赛跑,踢球,样样都凸显活力。她也喜欢玩滑梯,荡秋千,就是不太跟人说话,除了自己有需求的时候才会跟你讲要什么。她喜欢零食,胃口很好,吃了两人份的还能吃下午饭,让我看了很是开心。不过心怡有个小缺点,就是不喜欢跟人分享,好像自己的东西只有自己才能吃才能碰,希望以后大家再帮助心怡的时候能慢慢教会她认知到这个方面。

  我这次来到漂亮妈妈挺有感触的,看到那么多小朋友开开心心的觉得自己都很幸福呢。我希望大家能将爱心传递下去,多帮助有需要的人,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同时提高自己,改正自己的不足,为以后的活动积攒经验。


  尤娇——

  炎炎夏日,有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目的地,从北京得四面八方赶到漂亮妈妈康复中心。
  
  有过去小桔灯得经历本以为来漂亮得我可以游刃有余。活动中我带着一个叫杨浩得小朋友。口齿不清导致无法沟通,他是生病得孩子不能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本是把他同其他两位小朋友安排一个房里里玩耍。可他总是想要出去,也许因为外面热闹,也许因为我无法同他沟通,总是想着去外面,耐心快被他磨尽。这时听副带对说同他一批或晚他得小朋友都毕业回家了,心不知不觉颤动了。他总是出去在传达室门口看看又回去,来回几次,我突然想起我们带来得零食在这里。恍然间明白,恍然间心酸。他盼望得是零食!

  在院子里玩荡秋千,其实这也是我喜欢得啦。可是这个秋千之于我太矮,对于浩浩也是矮得,原因前面已经说了。他的脚总是需要抬起来不至于碰到地面,这样抬久了会累,他就把脚摩擦于地面,这时他的脚趾总是勾上鞋子,我要帮他把脚趾摆回去。 多次出现这种问题,这时带队过来了,我们讨论我才看清原来他的鞋大,具目测大3码。孩子的天性是天真烂漫,他们可爱,他们盼望我们送去得那一份零食,他们没有一双合脚得鞋。他们同时也是孤独得。

  吴祥国——

  这是我第一次来漂亮妈妈参加活动,活动前我还在想这里的小孩和天使之家的,会不会一样呢,去了之后才知道他们的耳朵听力不怎么好,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好了开始我说说我的感受吧
  刚进门的时候只有三个小朋友在院里面玩,其他的都在教室里面,为什么呢因为这几个小孩生病了,不能和他们在一起玩,因为小朋友的抵抗力是很薄弱的哦。然而我们就开始我们的活动之旅了,哈哈
  
  我先给小朋友们晒辈子,我看看有些被子是湿的时候也想起了我小时候在我外婆家·············呵呵,晒完被子了,我和一个叫杨容的姐姐带一个叫杨佳兴的小男孩嘻嘻,不怎么说话但是很老实哦,很喜欢看铁门外的世界哦,嘻嘻我当时就在想,他这么小就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好吗,我心里有个想法真想说其实外面的世界就像一个大的染缸,颜色分为很多种的,五颜六色真的不是很好的哦。然而我们给他喝水好像有不怎么爱喝,就是象征性的吸几下,这让人很没法,呵呵;没过多久我们的领队就来了,给了我一瓶养乐多,我就给他撕了一个小口子,让他喝也不怎么喝,就爱咬着瓶口,杨蓉姐姐害怕他把封口的给吃了,我当时还在想没事呢,谁知道他真的咬掉了那塑封膜,我害怕急了,担心他真的吞下去,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还好他很懂事没有吃下去,真的虚惊一场呵呵,后来我就把他抱在怀里喂他,还是不怎么喝,不知道是不是我喂得不好,呵呵第一次当奶爸感觉不错哈哈,可惜办法还是不行哦,然而我看到领队拿着QQ星出来了,我想到了他有吸管呵呵,我把那吸管就给拿走了QQ星就不要了,呵呵还不错哦方法还是很管用的,一会就就见底了,我看估计肯能还不够,我又去把QQ星给拿回来给他喝了呵呵很快也没底了,这就是我当奶爸的全部过程了,哈哈
  
  喝完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在他们的小院子散步,哈哈他一人拉着我们两只大手哈哈,呵呵让我有点冲动加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呢?我们就开始在我们的散步之旅了。我们一步步的走着让我还想到了一个基金会的活动,大手牵小手,呵呵我们就这样走着,中途我们有给他放过儿歌我感觉他好像听不到,我以为是他们的助听器没电了,我就去找了老师老师从先给我开了一次,呵呵但是还是不行,我们也就这样的算了,我就开始一个人陪她转圈圈哈哈,肯能是转累了吧,他就回教室了,我们也要开始收他们的被子了,给他们铺小床了,我们给他们铺完小床的时候他们也开始了他们的中午的午饭了,我们的活动也就在此画上一个小小的句号了。。。。。哈哈                                                                                       

  活动负责人——卢馨

  虽然去漂亮挺多次的,但是今天是作为带队第一次去,也是我第一次带队。心里很是忐忑。

  按照流程签了到免责声明身份证说了注意事项。义工们就开始了活动,今天有三个小朋友病了不能和大家一起玩,很是可怜~老师让孩子都出来玩,义工们见着孩子们都非常之亲热,都高高兴兴的带着孩子在外边玩耍~最愉快的就是给孩子发吃的的时候,拿着吃的诱惑他们说话,数数,被儿歌特别棒!!不过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张心怡小朋友不可以吃零食,发吃的还要背着她发,每次发零食都要和带她的义工说你先带她出去玩会~太愧疚了。这次还有好多新的小朋友,恩都挺腼腆。
  
  所以活动就这么不错的结束了,
  
  我希望呢之后这些义工还可以坚持,希望这以后也可以继续看到他们的身影~

  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义工为:范永军,吴祥国,王一
  
  可借鉴之处:
   
  1、帮忙晒被子
   
  2、帮忙晒被子
   
  3、小妹妹很棒,很有爱心,加油哟~

  本次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问题:有些义工对耳蜗了解少,不知道有没有电

  解决方法:告诉她可能没电了让她去找老师

  新发现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有的孩子其实不是很爱吃零食,小点年纪的孩子少给,他们饭量本来就小

  联结你我的温暖,奉献爱的力量!

  【小结发表】北京义工联盟常规活动部

  【小结发表时间】: 2013年07月11日
行胜于言 ,勿忘初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

关注

1

粉丝

492

主题
活动推荐
热门新闻
精彩照片
    图文推荐
    • 官方微信公众号

    • 官方新浪微博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此心公益 ( 京ICP备18037386号-1 )

    GMT+8, 2024-7-15 16:21 , Processed in 0.03376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本网站运行在腾讯云